5,694人次
臨短托服務
1,535人次
視障獨居老人
283人次
視多障兒少
232人
就業服務

當我開始學當一個盲人

小寶阿嬤是我在快樂學堂認識的視障長輩,永遠記得小寶自我介紹的第一句話:「大家好,我是個瞎子,我曾經是個老師,現在我連白天黑夜無法分辨。」小寶每次訴說自己進入黑暗世界帶給她的折磨與打擊,恐慌症讓她陷入絕境,這些種種讓我感到沈重無法負荷。小寶疑惑地問: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吃東西都會掉滿桌呢?變成盲人後,我連吃飯都不會了嗎!

小寶阿嬤看不見之後都依靠輪椅行動,因為害怕跌倒也擔心撞到旁人,久而久之雙腿變得無力,更加離不開輪椅!我們與小寶約定要擺脫輪椅,協助她下定決心開始生活重建。從只參加一天到遊說阿嬤參加三天的快樂學堂,當中包括極力邀請阿嬤參加增強肌力的訓練,以及中途失明成長團體,這麼密集的近身陪伴與支持,小寶阿嬤喊累抱怨地說:「我知道就是要我離開輪椅自己走。」

 

募款專案

視障獨老健康危機

視障獨老健康危機

今年有5位視障獨老跌倒,甚至有長輩跌倒3次,我們非常擔心長輩健康惡化進而無法生活自理。

幫盲視障獨居老人脫離困境

幫盲視障獨居老人脫離困境

高齡的視障獨居老人,沒有依靠,照顧自己越來越吃力。吃錯藥、失足跌倒,面對生活的磨難,只有聽天由命。

視障者關懷扶助計劃

視障者關懷扶助計劃

失去視力身處無垠黑暗,缺乏安全感,令視障朋友行動受限。生活中的大小事情皆須仰賴他人幫忙完成,也令視障朋友失去了自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