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,694人次
臨短托服務
1,535人次
視障獨居老人
283人次
視多障兒少
232人
就業服務

用鏡頭貼近盲朋友

我第一次參與是在2019年,來到盲朋友活動的環境,我感到新鮮,環境令人感到安心。我進到教室後,許多盲朋友在聊天,大家開始互相打招呼介紹,但我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,就把相機拿起來,現場默默觀察,試著理解這當下的一切,把自己擅長的攝影當做是交流,以及我該怎麼把他們的紀錄做最適合的呈現。

隔週,就遇到第一次讓我相機鏡頭看得好模糊的畫面,那是星期二的上午,畫面對我而言充滿衝擊。若不是參與其中,很難想像盲朋友如何能自理烹飪?當天烹飪老師教的是用電鍋料理荷葉粽,老師請盲朋友仔細用手感受荷葉的正反面觸感,如何將荷葉包好,仔細說明環節,引導盲朋友感受手上的材質與溫度,在可以不需要目視的狀態下完成。我跟著聽課,跟著拍攝,跟著感動,好像也閉上眼一同觸摸這過程,直到最後滿間教室的荷粽香,我也跟著充滿成就感。

募款專案

視障獨老健康危機

視障獨老健康危機

今年有5位視障獨老跌倒,甚至有長輩跌倒3次,我們非常擔心長輩健康惡化進而無法生活自理。

幫盲視障獨居老人脫離困境

幫盲視障獨居老人脫離困境

高齡的視障獨居老人,沒有依靠,照顧自己越來越吃力。吃錯藥、失足跌倒,面對生活的磨難,只有聽天由命。

視障者關懷扶助計劃

視障者關懷扶助計劃

失去視力身處無垠黑暗,缺乏安全感,令視障朋友行動受限。生活中的大小事情皆須仰賴他人幫忙完成,也令視障朋友失去了自信。